我的貓在高雄藍天邱冠綾醫師的醫療疏忽下,疑似麻醉過量造成腦受損,這已經是快2年前的事了,但事情發生的經過依舊歷歷在目,悲傷痛苦的過程依舊無法忘懷


我是
TNR志工,而藍天動物醫院曾是TNR協會配合的結紮醫院,所以我誘補的浪貓都會送到該醫院做結育手術。

 
事情就發生在100年的95,一個我永遠忘不了的日子。

 
我從7月份開始就一直誘補浪貓去該醫院結紮,因當時高雄的配合醫院只有2間,縱使該醫院離我家要40分鐘的路程,我還是每天誘補完後,開著車大老遠的送貓過去。

 
當時高雄正在做TNR的志工有10幾個人,一個人每天誘補約2~6隻,集中在2間醫院手術,可想而知這讓醫院的業務量暴增了好多好多,悲劇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藍天醫院當時新開幕沒很久,據說耗資了5百萬裝潢醫院及添購了醫療用品,也耳聞這筆費用是向銀行借貸而來的,再加上店面租金及聘用一位美容師的成本開銷,邱冠綾醫生也常在談話中有意透露,她的經濟壓力非常的大。

 
有時我們送貓到醫院時,看她在手術和門診之間忙的喘不過氣,縱使這樣,她依舊不願意多聘用一位助理或醫師。

 
在我的寶貝還未發生意外前,我們常常買麵包、點心、和飲料請她吃,因常看她忙的沒時間休息吃飯。可是,她連杯飲料都沒請回過我們,我想,她的壓力真的很大吧。

 
因幾乎每天都會送貓過去,所以也常有機會看到邱冠綾醫師執行手術的時候。

 
準備好麻醉針,上樓挑一隻待紮的貓,往大腿的地方刺進去,沒多久,就看到貓被麻醉倒下。

 
看似正常的動作,可是我一直覺得奇怪,貓咪被麻醉前,不是要先量體重嗎?可是我一直都沒看過她有做量體重的這個動作。直到有天我忍不住問了邱冠綾醫師,她回我說〝貓都差不多的量啊!〞

 
雖然心裡覺得這樣的回應不合理,但我們不是醫學專門科,再加上之前結紮的貓也都沒事,就這麼安慰自己,要相信醫生的專業,她頂著碩士的頭銜,應該很厲害吧。

 
就這樣,我把我的寶貝Mia8月底的時候送去結紮,當時Mia是準備要送養孩子,預備紮完後送出。

 
可是,邱冠綾醫師忙到沒時間做Mia的結紮手術,就這麼拖了一個多禮拜,直到了95這一天…..

 
那晚我誘補貓過去時,看到Mia已完成結紮手術,腹部裹著束帶,麻醉未清醒的躺在籠子內。

 
邱冠綾醫師說是下午動的手術,可是我等到晚上10點,我的寶貝依舊沒有清醒。

 
隔天下午約3點,我在公司內接到邱冠綾醫師打來的電話,告訴我說Mia發生〝癲間〞,問Mia是不是有過腦部相關問題的病歷?

 
我滿頭疑惑的問,什麼是〝癲間〞?就在聽邱冠綾醫師描述她所謂的〝癲間〞,我的心瞬間揪起來,好痛真的好痛……

 
邱冠綾醫師說,我的貓口吐白沫一直在抽蓄…….

 
下了班我立刻衝往醫院,看到我的寶貝失神毫無意識的倒在籠內,我心疼的抱起她,摸著她的臉喊著她的名字,可是我的寶貝沒有任何的回應,不到10分鐘,我親眼見到了這個恐怖的情景。     


Mia的瞳孔瞬間放的好大,整個身體像被電擊一樣,激烈且不停的跳動,口水變成白沫從嘴裡不停的噴出,身體的毛像受到極大的驚嚇,像刺蝟一樣爆了開來,牙齒用力的咬合發出磕磕磕的聲音,尿液無法控制,沿著我的手滴了下來。

 
我抱著Mia衝去邱冠綾醫師那邊,管她現在正在看門診,叫她快點救我的貓。邱冠綾醫師慢條斯理的去拿了一管針劑,從Mia的肛門處注入了藥劑。

 
就這樣幾分鐘後,Mia才慢慢的停下來了,完全停下後,發出像狗吹螺的嚎叫聲

腦受損的樣子       

我開始情緒失控,抱著我的寶貝嚎啕大哭,但這樣的惡夢才剛要開始…..

 
Mia癲癇大發作完後,手腳開始不斷的抽蓄,瞳孔也不斷的震顫,眼睛驚恐的睜著,卻沒有任何意識。

腦受損的樣子2         

之後,幾乎每1~2小時大發作一次,每一次的發作就像利刃一樣,不斷的往我的心頭狠狠的刺。

 
發作持續到隔天,邱冠綾醫師才開始給Mia吃癲癇藥,可是她身體開始出現了奇怪的姿勢,頭會一直往身體後面反折,前腳出現划水般的動作。

 
邱冠綾醫師說,這叫後弓反張﹝正確叫:角弓反張﹞。

DSCF9210  
我問邱冠綾醫生為什麼會這樣,她才說,Mia的腦部受損,大腦會不正常放電才會導致癲癇發作,小腦受損就會共濟失調及角弓反張。

 
問她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她一直在和我打太極般敷衍我說她不知道,她覺得是Mia自己的問題。

 
發生意外後,我的寶貝沒辦法吃東西,所以都要人工灌食,還好她對食物有感覺,一口一口的把雞肉泥吞下肚。

 
每天我會問邱冠綾醫師, Mia今天吃多少雞肉泥?隨著邱冠綾醫師越來越忙,有幾天我下班到醫院後發現,一整天她才餵Mia吃半罐雞肉泥而已。

 
我心疼我的寶貝傷成這樣還要被餓肚子,所以我每天都衝去醫院,抱著寶貝一口一口的餵她吃東西。

 
到了第5天,癲癇總算不會一直發作了,可是Mia還是沒醒來,手腳抽蓄的更厲害,眼球一下水平,一下垂直的震顫著,更慘的是,她開始吐了。我決心抱她轉診,就這樣帶她離開了醫院。

 
去了其他中途介紹的醫院,醫師驗了血檢,除了輕微脫水,其它也檢查不出什麼。醫生說,這一定是重擊造成腦損才會變成這樣,還說,那個醫師把她弄成這樣的,叫那個醫師想辦法醫好。

 
但事件是怎麼發生的,只有那個邱冠綾醫師心知肚明,在她什麼都不肯透露的情況下,我把我的寶貝抱回家自己照顧了。

 
之後陸續回去拿Mia的癲癇藥及帶Mia回去擠便,我無意的嘆口氣說,Mia結紮前2公斤,現在一直吐,已經瘦到1.7公斤了,邱冠綾醫生驚訝的說,〝她才2公斤嗎?〞

 
我對這句話耿耿於懷到現在……………

 
在家照顧的這段時間,聽其他的志工告訴我,在Mia發生意外前,曾有2隻貓死在邱冠綾醫師的手術台上,但她的藉口是,浪貓在外生活,身體狀況本來就有很多的變數,所以不是她的問題。

 
是啊!好一個不是她的問題,那我的Mia要怎麼解釋?

 
我的Mia帶回家照顧後,吃藥控制曾慢慢恢復好一點,會站也會走了。但邱冠綾醫師當時以癲癇沒再發作,停了我家寶貝的癲癇藥,導致後面更嚴重的復發,除了癲癇大發作外,也整個癱瘓了。﹝後來我才知道,停藥會造成癲癇重積症發作,有生命危險。﹞

 
這次癱瘓花了更久的時間做復健,半年後才又慢慢的身體會動。

 
照顧她的日子只能用心力焦悴來形容,每幾小時一點一滴的餵藥和灌食,幾個小時要幫她翻身和擠尿擠便。

 
當時想領養Mia的認養人告訴我,她沒辦法照顧一隻有問題的貓,我苦笑著回應,我知道,貓沒有要送了,我要自己養。

 
之後幾個月,在找到其他的TNR配合醫院前,我還是陸續有送貓過去結紮,邱冠綾醫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Mia的事因此生心恐懼,之後她的結紮手術,麻醉都打的很輕,輕到幾乎所有的貓狗都在手術中醒來。

 
醒來的貓手腳被繩子綁著,痛苦的在手術台上扭動,抬起頭看著自己的腹部上的大洞。

 
我和其他的志工都親眼目睹這個恐怖的景象,所有的志工都議論紛紛,沒人再敢把貓送過去了。

 
只有在12月份時,新的醫院還在等協會核定前,因愛心媽媽的請求,我幫她誘補了近10隻貓,陸續送去邱冠綾醫師的醫院結紮。

 
之前說好的結紮條件,公貓住院3天,母貓住院7天,可是,現在手術完後的第2天,邱冠綾醫生就開始奪命連環call的逼我們把貓帶走。

 
我記得有一天下著豪大雨,我拜託邱冠綾醫師讓我晚一天再放貓,可是她不肯,她說貓已經會吃了,逼我立刻帶走,我無奈之下帶走了貓,在車上等到半夜雨小了才放貓。

 
最後,幫愛心媽媽誘補的最後2隻,在手術的第2天,不意外的也被連環call通知叫我們帶回,因我在上班,最後請愛心媽媽幫我去載。


愛心媽媽隨口問,怎麼那麼快就可以出院了?


邱冠綾醫師回答說,多住幾天會增加她的成本。

 
我聽到後忿恨不平,一隻貓一天才餵2餐,一天可以吃多少?不顧貓咪剛手術完,傷口發炎或裂開誰要負責?為了省自己的成本,不顧貓的住院品質,也不在乎手術的安全性,這樣的醫生,妳會有報應的!!

 
後來陸續被爆出不肯多購買籠子和鎖頭,導致曾有貓咪沒籠子住,被迫關在小小的運輸籠內,也因防護措施不夠,接23的讓貓開籠後跑掉。甚至人手不夠,剛出生的奶貓被丟著沒人餵,以及剪錯耳及浮報費用等問題。

 
黑幕一件件被爆出,反彈的聲音一陣陣的傳回協會,幾乎所有的志工都對這間醫院很有意見。為了錢,邱冠綾醫師沒把動物的生命放在眼裡。

 
所以,協會拿掉了這間醫院的配合資格,可是,再也換不回我家寶貝的健康,更換不回死在手術台上的生命。
 

之後,我仍不停的想辦法找尋治療的方式,線上和實際幫Mia看過診的醫生超過10位。

 
照顧Mia的生活,無論補品和藥品都是非常驚人的巨額開銷。花錢事小,最痛的是一輩子,我的寶貝必須帶著癲癇的後遺症,像個喜酣兒似的過日子。

 
不管之前別人說這個醫生有多愛動物,我眼裡看到的,只剩金錢貪婪的追逐,最初愛動物的那顆心已被蒙蔽。

 
庸醫,我多希望同樣的報應在妳自己身上,這樣妳才會知道Mia有多痛,而我有多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玄玄 的頭像
    玄玄

    玄玄の私物語

    玄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