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我的寶貝腦損導致癲癇發作,在別人的介紹下,認識了沙棘油這個產品。
 

上網去查了有關沙棘油的功效,發現某狗場強打沙棘油可治療犬瘟、腫瘤、癲癇等症狀,但正式的醫療專頁及檢驗相關單位分析沙棘的療效卻不是這樣。
 

【沙棘油百度百科簡介: http://baike.baidu.com/view/497212.htm
 

我有一篇網誌詳述了我使用沙棘油長達一年半在我家癲癇貓身上,答案是我看不到癲癇有好轉的現象。
 

因我不是醫學專科的人,所以也不敢果斷的下評論,只是以認知來說,我家寶貝癲癇會發作是因為腦神經受損,如果腦損的問題沒有復原,要怎麼期望癲癇能夠好?
 

我也不死心的一直在網路上找尋是否有人分享吃沙棘油讓癲癇根治的案例,排除某狗場和廣告文外,我找不到任何根治的案例,甚至我看到不少人跳出來說根本沒效!!這裡說沒效的案例,都是向該狗場購買的。
 

但我還是抱著一絲絲的希望,如果有人的貓狗吃沙棘油讓腦損造成癲癇根治的案例,請告訴我。
 

沙棘油無法治療癲癇已經被我印證了,再來就是沙棘真的可以治療犬瘟和腫瘤嗎?
 

有強迫症的我,無法忍受這種無根據的答案,所以我又翻遍了所有沙棘的網頁看個明白,直到最近看到我家貓咪受損的腸胃功能好的迅速,我突然明白了一些道理。
 

先來講病毒產生疾病的原理,白話講就是只要身體的抵抗力低於攻擊力,身體就會發炎並產生病症,以貓狗來說,病毒還會出現腸胃性的功能破壞,導致藥物無法吸收或直接排掉。
 

再來說腫瘤的形成,簡單講就是細胞的病變,原因也很多,代謝異常、病毒感染、免疫力下降等都有可能。
 

沙棘是天然的水果油,所以外用或內服都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且它不但有豐富的營養成份能促進新陳代謝及提升免疫力,還有強烈消炎的效果。
 

看到重點了嗎?促進新陳代謝、提升免疫力、和強烈消炎的效果。
 

我家寶貝因長期灌食造成胃損傷,以及長期吃藥造成腸道麻痺導致排便困難。我的寶貝吐了2個多月,也吃了2個多月的胃藥和止吐藥,因需固定時間吃藥所以也無法停止灌食,造成問題的原因也就沒辦法改善。回頭又開始吃沙棘油後,不到一星期我的寶貝腸胃功能迅速的好轉。
 

腸胃好代謝就好,該吃的藥可以吸收,該排的也能排出去,這個道理是對的話,良好的飲食照顧再加上營業補給品的補充,犬瘟不好也難,代謝性及病毒性的腫瘤會消失也不奇怪。
 

延伸這樣的理論,病毒性造成的癲癇當然也可以好,對吧?
 

坊間很多在教癌症病患用天然飲食調養對抗病症的書籍,說的不就類似的道理嗎?
 

結論:我沒有幾百隻狗做實驗的依據,但實驗也不是用嘴巴說,還是要拿出實際數據及病例說明才能讓人心服口服。
 

現在網路知識淵博,而我又有追根究底的精神,我家寶貝吃進嘴裡的東西我一定要了解。
 

就這樣,我花了好久的時間研究沙棘,而沙棘油對我來說有確實有食用的價值,但我不會把它神化,也不會把它當藥品,更不會癡心期望我家寶貝的癲癇能因此根治。
 

以上論點為自己的觀點,不代表所有人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玄玄 的頭像
    玄玄

    玄玄の私物語

    玄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