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貓超過7歲時,就是邁入老年的開始。不知不覺的,我的壞蛋寶貝都已經9歲了。 


我的第一隻手奶貓,金黃色的皮毛,粉紅色的肉蹼,真是人見人愛。


小時後,不到一歲就發現有牙齦炎的問題,到處看醫生卻反而越來越嚴重,終於在
4歲那年把全口牙齒拔光後獲得解脫。


寶貝當時痛的無法吃飯,體重也直直落,一隻成年公貓竟然瘦到不到3公斤

好瘦的小壞蛋     

住家附近的醫院都快被我踏平了,可是往往都是打完針的前
2天恢復食慾,之後又恢復病奄奄的狀態,然後更糟的,牙齦炎竟然併發鼻痘炎,只見鼻涕不停的在空氣中狂噴。


寶貝看醫生看到會害怕,之後只要拿提籠帶寶貝去看醫生時,他會驚嚇到脫糞,看了我好難過。


在住家附近的醫院找來找去,最後選擇讓壞蛋寶貝在偉源看診,因為他的針好像沒那麼痛,且打完針後,我的寶貝會吃東西。(幾個月後我追問醫師都打什麼針,他才支支嗚嗚的告訴我,他打抗生素而已。)


有些醫生真的沒那個專業度,還很黑心,當時在聽從偉源醫生的建議下,給壞蛋寶貝拔了全口的牙齒,以減緩牙齦的疼痛。


拔完牙後的壞蛋寶貝,精神恢復後只有好那麼半年,開始又拒食的情況下,我帶他轉診到其它區域的醫院看診了,之所以毅然轉院的原因之一,也是因為偉源醫院弄死了我另一隻寶貝


瑞豐醫院的郭醫師檢查後說,口腔是潰爛的,要麻醉手術。


在動了第2次的手術後,郭醫師說,之前拔的牙齒,牙根都沒拔掉,全部爛在裡面。


我好生氣又好難過,偉源醫院真的可以黑心到一個極點,為了拔個牙,在他的推銷下,做了全套血檢和身體檢查的X光片及超音波,花了快2萬塊卻給我這樣的結果,這樣的錢他怎麼黑的下去?

很感謝郭醫師的手術,壞蛋寶貝的身體迅速好轉,體重也像吹氣球般的鼓了起來,體重的最高峰超過了7公斤

胖胖小壞蛋    

壞蛋寶貝依然愛撒嬌,喜歡靜靜的窩在我的腳邊,不吵也不鬧。可是第
2次手術後的他不愛給人碰了,可能他害怕極了我再帶他去醫院。


年紀大的貓,生活就是睡覺、吃飯和曬太陽。他食慾正常、喝水正常、排泄正常、身體各方面都很正常。直到突然發現,什麼都正常的情況下,寶貝卻莫名的瘦了。



帶去醫院檢查後,竟是腎衰的末期。


剛送去醫院時,還會舔肉罐,看到我會大叫撒嬌,可是日子一天天過去狀況卻每況愈下,血檢的指數一次比一次難看。

住院的小壞蛋     

尿液越來越透明,貧血的狀況也越來越遭,且不停的嘔吐。最後的那幾天,明顯感受寶貝的疼痛,且痛到不認我了。


醫生開門見山的講,不會好了,狀況只會更遭,而寶貝只會更痛苦。


我聽得懂醫生的意思。


我媽說,要讓他在家自然回歸,可是,她沒看到他疼痛到縮在一起的模樣,近9年的感情,我受不了這麼痛苦的折磨他。


710晚上,老公請了假,我們在醫院裡抱著壞蛋寶貝,跟他講了好多好多的話,講了超過3小時,原來那麼多愛他的話是講不完的。

 臨終前    

9
20分,寶貝在我懷裡永遠的睡了。


7月12日上午,請了假,準備去安樂園接寶貝回家。


我沒辦法不哭,因為我來送最後一程的,是我的兒子。


壞蛋寶貝到最後都很貼心,火化後的骨灰有好多的舍利花,和一顆好大顆的舍利子,他告訴我他去了菩薩身邊修行,叫我不要再傷心了。

小壞蛋的舍利子     

這幾年來,自小花被醫生害死後,我不再完全的相信醫生,我瘋狂的學習所有有關貓咪的知識與疾病,卻沒想到一個無預兆的腎衰,讓我沒有挽回的機會。


我的寶貝,媽咪心中對你還有好多愛你的話沒說完,我相信在菩薩身邊的你一定都讀的到。這輩子,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謝謝你這麼乖、謝謝你這麼貼心、謝謝你這麼愛我、謝謝你來過。


2004~2013  R.I.P.

小壞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玄玄 的頭像
    玄玄

    玄玄の私物語

    玄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